您的位置:首页 > 学院新闻 >

我院四名学生在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赛项中再创佳绩

来源: 英语系 时间: 2021-07-26

2021年4月22日-23日,我院翟欣悦、李蒙两位同学分获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(高职组)英语口语赛项专业组二等奖、非专业组三等奖;王宝锋、王彬语两位同学荣获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(中职组)职业英语技能赛项三等奖。

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(高职组)英语口语赛项在长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。赛场上,我院两名参赛同学精神饱满,激情洋溢,落落大方,举止得体,凭借流畅、娴熟的口语表达,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,在参赛的24所院校的4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,英语教育系翟欣悦荣获专业组第七名二等奖、小学教育系李蒙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。


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(中职组)职业英语技能赛项在吉林市拉开帷幕。本次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,吉林省教育学院承办,吉林工贸学校协办,共有25所院校,60位选手参赛。经过“笔试测评”、“情境交流”、“职场应用”三个环节的角逐,王宝锋、王彬语两位同学在赛场上熟练的使用英语阐述观点、描述情境、交流信息,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。


一直以来,学院都高度重视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。为了更好的备赛,英语教育系在赛前选拔了一支业务能力精湛、比赛经验丰富、责任心强的指导教师团队。其中,蔺英伟老师和王方媛老师负责高职组两名同学的指导,高语辛老师和宋丽老师负责指导两名中职参赛选手。四位指导教师不辞辛苦,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赛前指导。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、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,学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

“以赛促学  以赛促教  以赛促练”是本次赛项的目的。今后,我们将以省赛、市赛等大型赛事为依托,继续加强英语课堂教学建设,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,夯实学生英语基础知识,培养学生英语阅读能力与英语口语表达能力,加快推动中职英语课堂对学生创新能力、思辨能力、沟通能力及职场竞争力的综合培养,为职教改革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