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学院新闻 >

潜心育人结硕果 连创佳绩再辉煌——吉林师大辽源分院 2021年 “专升本”再创历史新高

来源: 招生就业处 时间: 2021-07-26

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吉林省专升本考试中,吉林师大辽源分院学子再创佳绩。我院266名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,188人分别被吉林师范大学、长春师范大学、长春大学、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、白城师范学院、通化师范学院、吉林外国语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录取,升本率为70.6%。其中 249名高专毕业生中228名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,179人升入本科,报考率达到91.57%,录取率达到78.51%,分别比2020年和2019年提高了12.55和63.76个百分点,再创历史新高。

专升本一直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,也是学生圆梦本科,实现更好发展的重要途径。2021年,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我院师生不负重托,砥砺深耕,逐梦春风秋雨,不负夏日冬霜,再创优质升学傲人成绩,为学院高质量、内涵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。在此,向悉心教育培养的10位毕业班班主任刘凤、白曼、周茹、谭旭、班旭、李俊华、张艺莹、李书瑶、段秀玲、吴月老师,以及勤勤恳恳、业务精湛承担本次专升本教学任务的苏守义、王海旭、闫林、刘绘锋、张誉赢、陈雪、魏晓慧、吕实、王方媛、朱云红、孙崴崴、陈丽燕、孟庆颜、蔺英伟 、孙赫阳、杨海云、杨贺涵、蔡薇薇18位任课教师致以崇高敬意!

习近平总书记曾说:“好儿女志在四方,有志者奋斗无悔”。毕业在即,希望所有辽师学子初心如磐,脚踏实地,也仰望星空,既有随处可栖的江湖,也有追风逐梦的骁勇,情理兼修、勇于开拓,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,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!希望全体在校生牢记学高为师、德高为范的院训,勤奋刻苦学习,提高专业素养,努力再创佳绩,不断续写辉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