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学院新闻 >

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第二届“中华诵”大学生集体朗诵比赛圆满落幕

来源: 学生处 时间: 2021-07-28

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,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礼赞伟大时代精神,使广大青年学生能够诵经典、懂礼仪、启智慧,把握传统文化核心价值,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,以实际行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,丰富校园文化元素,提高文化素养。我院于2020年11月19日,举办了第二届“中华诵”大学生集体朗诵比赛。本次大赛由学生处、小学教育系联合承办,全院共26个班级参赛。

诵读经典,品美文雅韵,赏曲水流觞;歌咏青春,唱锦瑟年华,赞梦想之光。本次大赛中,各班选手用心品味作品内蕴,精选优美配乐,服饰整齐精美,结合专业特长,将朗诵和表演融为一体,或优雅或大气,充分展示了我院的专业特色。《滚滚长江东逝水》《重回汉唐》等作品气势磅礴,带我们穿越时空,再现盛世中华。《少年豪情》《厉害了,我的国》等诗歌朗诵铿锵有力,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崇高之志与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。《中华颂》《祖国啊 !我为你自豪》等诗歌朗诵表现了同学们的赤忱爱国之心。《秋风颂、中国情》《游子吟》等诗歌朗诵真挚深情,引人共鸣。一篇篇豪迈、感人、励志的经典华章,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,现场高潮迭起,掌声雷动。

通过评比,《游子吟》《少年豪情》《中华颂》三个作品被评为一等奖,《祖国啊!我为你自豪》等五个作品被评为二等奖,《上李邕》等8个作品被评为三等奖。

诗以言志,歌以咏怀,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,激发了同学们诵读诗书与经典的热情,涤荡了他们的品格,更使他们在经典中憧憬远方,在诵读中孕育梦想,此次活动必将成为同学们成长篇章中最美好的一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