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通知公告 >

2022年高中起点学生入学须知

来源: 招生就业处 时间: 2022-08-01


祝贺您考入吉林师范大学!为了方便您顺利入学,请认真阅读本须知,遵照执行。

一、新生报到

1.报到时间:2022914日。

2.因故不能及时报到者,须提前向学院招生就业处请假。未请假、请假逾期三天不报到者,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。

二、携带的相关证件与材料

1.新生须持《录取通知书》、身份证办理入学手续,同时上交身份证复印件3份(A4纸复印)。

2.新生自带档案。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团员组织关系可随身带来或通过组织部门转来。

3.家庭困难的学生向学校提供父母下岗证、伤残证、低保证(此三证用A4纸复印)或提供当地社区、乡(镇)出具的证明等。

以上材料交给招生就业处统一管理。

三、缴纳的相关费用

1.学费:小学教育专业3300/年,小学语文教育专业3300/年,学前教育专业3300/年,小学英语教育专业3300/年。

2.公寓费:女生4人间1200/.年,男生8人间600/.年。(目前学生公寓房间紧张,搬迁新校区之后均为4人间1200/.年)

3.教材费:预交第一学年教材费1000元,多退少补。

4.床上用品、军训服、校服费:床上用品、军训服、校服由辽源市教育局学校后勤管理中心统一招标采购提供。床上用品(棉被棉褥一床、被罩两个、床单两个、枕套两个、枕芯一个)共450元;军训服(含上衣、裤子、背心、帽子)共120元;校服(夏、秋两套)共175元。

5.体检费:190/人。

6.意外伤害、住院医疗保险:新生报到时自愿缴费参保。

四、奖、助学金政策

2‰的学生享受国家奖学金8000/.年,3%学生享受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/.年,5‰学生享受省奖学金4000/.年,20%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3300/.年。

五、疫情防控

1.新生报到时需要出示吉祥码健康绿码、行程卡信息,信息合格方可入校(健康码必须是绿码,行程卡禁止出现疫情地区),否则可申请暂缓入学。同时上交行程卡复印件;

2.报到时上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;

3.上交自我检测健康卡(新生报到之日前14天)。

六、温馨提示

1.请按新生缴费说明缴纳学费及公寓费。

2. 教材费、体检费及床上用品、军训服、校服、保险等费用,在报到时现金缴纳。

3.新生报到时可持《录取通知书》购买半价火车票。吉林、长春、通化方向到辽源有直通列车。报到当天早八点至晚六点,学院在辽源火车站设有新生接站车,新生可以乘坐学院大客车到校。新生也可乘坐6路公交车到职教园区下车。乘坐出租车到我院车费约30元左右。希望新生按时报到,以免给您带来不便。

4.新生报到期间,请勿委托他人帮办入学手续或代缴费用!请勿将贵重物品托付陌生人保管!

5.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学期,可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,到本科学校继续深造,圆本科大学梦。

6.由于疫情影响,根据国家政策要求,2022101日国庆假期期间可能不放假,校园封闭,在此提醒入学新生,备好换季衣物及备品。

学校地址: 吉林省辽源市经济开发区光明街777   

学校网址:http://www.lysyedu.cn/index.shtml    邮政编码:136200  

咨询电话: 04375210399   13766068837   13694063385   15944740011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二二年八月